IMG_6391  

 我常常在想,世界這麼大...為什麼我現在卻一個人孤苦伶仃地在巴黎過日子

 

 

選擇來到巴黎讀碩士其實有千百個原因

 

但是自從我去年來過巴黎之後,我當下下定決心絕對不會想來歐洲居住,尤其是巴黎這個城市

 

原因無他 大概就光是   消費超貴 水土不服 習慣吃亞洲食物 語言不通 

 

我最後還是求助無門只能來到這裡...

 

 

 

其實我從2008年考上師大的那一年都在做我的出國計劃,而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德國

 

我也在2012年去了德國三個多禮拜,最後我還是選擇來了巴黎讀書

 

 

 

德國其實真的很好 什麼都好 到現在還是我夢想中的國家

 

可是以讀書來說的話, 說實在的我沒有優秀到可以繼續去做地理學或是文化方面的理論,我頂多就是混個學歷然後又找不到工作罷了

 

很可能碩論寫了五年都畢不了業還要還學校錢

 

這麼危險的事情在我評估了整整兩年之後我就放棄了

 

 

 

 

 

於是我開始看歐洲其他的學校,也有考慮過美國

 

但是我最後明白了

 

 

 

從我十六歲開始在新光三越A9當櫃姐開始,我就很喜歡精品

 

而巴黎 正是精品的首都 於是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二話不說就再去蒙古旅遊一個月前把相關資料送出申請學校了

 

今年五月寄件六月底來到巴黎展開我的留學生活了

 

 

 

 

 

 

 

來的第一天我就自己一個人去花神咖啡館想說踩踩去年沒去到的點,結果我就不爭氣的掉眼淚了

 

IMG_5517  

 

我一邊想用這盤非常高貴一盤20歐的沙拉,一邊覺得好吃一邊掉下一滴一滴的眼淚

 

若是我對面坐上幾個朋友就好了,媽媽一定也會很喜歡吃這盤

 

之類的想法開始在我腦海裡盤旋 於是我最後哭到無法自拔害我隔壁的人都換位子了

 

 

 

由於我剛到達巴黎就做了這麼丟臉的事情我一定要過一陣子再去花神咖啡館 不然我不就尷尬了

 

 

 

 

 

我真的很想家



我正在做我認為對的事,但這些年來不管我多麼努力的力爭上游卻無法改變我必須要面對的現實, 我看的月亮是已經過期的月亮,離鄉背井只為了一個好一點的學歷顯然動機還是不足。

但是卻也無能改變在臺北的現狀, 說穿了我不過就是一個在臺北混不下去自命清高來洗學歷的一員。 我25歲了,但還是跟18歲那年一樣,除了讀書提高自我價值以外我已經無計可施。 這些年該讀的書我沒有比別人少讀,該努力做的我也不認為我有比別人少做,但我還是這麼無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說到底我只是一個四不像的二貨。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老天爺至少給了我這個機會,賦予我勇氣去飛。我不知道我未來會不會後悔,但至少我明白我要把握現在,因為我已經是一個無路可退的人了。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也只能承受,這是我用過去的好幾年換來的一個機會。 我不是鱒魚,但至少我會努力…

我真的很想家,但是要真正回到家的時間卻遙遙無期,以為沒有牽掛的離開,但其實心裡一點也沒準備好,只能硬著頭皮走一步算一步。 我沒有那麼強,但至少我要學會假裝。

因為我真的很想家 所以我知道我要在這邊更加倍努力

 

讓我自己不要真的成了巴黎的流浪漢之一 快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